大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医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6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稿件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6-06-24   本文被阅次数:


6月24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波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海洋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网信工作“方向盘”。深刻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统筹划,打好数字化转型“主动仗”。立足学校整体发展布局,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调配各类资源,破除数据孤岛、推进深度融合落地。打造具有大医特色的“AI+医学”融合应用体系,让数字技术真正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三是筑牢安全防线,织密风险防控“防护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要把防风险保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源头管控、防治结合、高效处置”原则,构建“技术防护、制度约束、管理到位、全员参与”的全方位防护体系。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向心力”。牢固树立“一张网”“一盘棋”统筹理念,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网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书记李海洋讲话

校长刘莹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2026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围绕工作统筹协调机制、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系统备案与等级保护、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软件正版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能力、教育人工智能服务合规水平、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业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12个方面,明确我校2026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孙志波作《2025年度网络安全工作总结》,从修订完善网络安全制度、网络升级改造、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数据安全和宣传教育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网络安全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持续压实安全责任、升级技术防护体系、深化规范管理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与协同以及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兵兵作《2025年度大连医科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就制度建设、校园网升级改造、中行项目、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建设等做详细汇报。“十五五”期间将从紧盯项目落地、筑牢安全防线、深化AI赋能、提升服务质效四方面发力,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波  作者:马寅强

  最后更新:

最新动态
2026.04.15
暗香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