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学校在501会议室召开推动学校深化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莹,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科技处处长刁云鹏作专题汇报,系统解读《辽宁省全面深化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文件,梳理学校成果转化典型应用场景,剖析各类成果转化现存痛点,针对投入周期长、市场适配不足、转化路径模糊等问题进行拆解说明,明确学校出台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制度及相关配套措施,结合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特点,充分调研附属医院科技成果转化问题,明晰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等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长期主要工作任务。
刘莹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落实作出部署:要充分研究如何通过“先投后股”模式助力具有市场前景的早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要在搭建第三方平台公司完善载体支撑的同时组建学校的专业化运营团队;要同步强化政策宣讲培训,健全服务配套体系,探讨科技成果转化“一站式”解决模式。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医院成果转化风险防控、校办产业市场思维短板、典型转化案例打造、第三方服务团队引入、技术经理人聘任激励等议题充分交流,针对现有成果转化难题研讨解决方案。本次座谈明晰了下一步学校成果转化实施路径,为打通科研与市场衔接壁垒、完善全链条转化服务体系奠定工作基础。